闵真呀

别爱我,没结果

战哥,弟弟爱你

        我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他们告白的情节,太华丽很不切实际,太浪漫不符合弟弟性格,我就觉得,平平淡淡才是真这句话是真的特别贴切,我想在平淡的生活里平平淡淡地爱你。

      -

      摄影机的闪光灯闪得人眼睛发酸,难受得紧,偏偏记者还不依不饶地追问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安安静静地坐着,机械地笑,用最官方的语言回答,记者提的问题也很官方,也不需要太新颖的回答,不卑不亢的态度面对这些关于作品的问题才是避开舆论的最好方式。

      可能是他本身就有一种生人勿扰的气场,没人敢八卦私人问题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也觉得索然无味,全程都没有好好地笑过。

    “请问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阿!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愣了一下,觉得挺有趣,好奇地看向问问题的人,是一个小姑娘,二十刚出头的样子,怯怯懦懦地缩在角落,表情很紧张,她身边的人反应过来,很快责备她:“现在不是问这种问题的时候!”

      责备声愈演愈烈,王一博看见了小姑娘的正脸,那双眼睛越看越熟悉,她倔强地站在那里,不受周围的干扰,拿着话筒,很认真又小心翼翼地看着他,眼里有着明亮又纯粹的光。

      那样的光,他从前只在一个人身上看到过。
     
    那是他一辈子也拒绝不了的光。

      他明知不该,会被舆论编谈,还是忍不住接受了她的问题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握着话筒的手紧了紧,目光转向镜头,好像透过镜头要把自己的情感传给谁,他笑了,缓缓开口:“短头发,能跟我玩一块,可爱的又成熟的,年上。”

      这些形容很有特点,虽然很大众,却又很符合一个人。

      其实总结起来也就那么一句话。

      唇下痣,心上人。

      他也不想太明显,那就……让他们自己猜吧,也让,他,自己猜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 “一博你要改签吗?”经纪人拿着一整叠的行程本,很认真地问他。

     “要。”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肖战的航班号。

      反正,他也不止任性那么几回了,那就……再任性一点吧,就当是,私心了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发现自己喜欢肖战的时候,其实很早,在陈情令剧组的时候就已经察觉了。

      不是蓝湛喜欢魏婴。

      是现在的王一博喜欢肖战。

      特别特别特别喜欢。

      在剧组里他每一次下意识的靠近,下意识的接触,心跳就完全失控,系统崩塌一样,彻底死机。

     像一瓶易拉罐装的汽水,一拉开就呲地炸了。

     之前剧组几个人约饭之后,所有人都喝了酒,王一博也有点迷迷糊糊了,他们看见酒店里正好有一个笔仙游戏牌,就开始玩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输了,要问笔仙问题,或者自罚三杯,罚就罚吧,王一博最后还是喝了三杯酒,他酒量不差,但这几杯再加上去他已经不太行了。

      都开始上脸了,最后是肖战他回酒店房间的,那时候肖战特别好奇,问他为什么选喝酒。

      他很机智地装睡,躲过回答。

      是啊,那时候为什么不问呢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低笑了一声,伸手去拿了薄荷糖,含了一颗在嘴里,冰冰凉凉的刺感,一下子勾得人清醒过来,他低下头,像自暴自弃的沉沦。

      我怕问了笔仙你会不会喜欢我,它要是跟我说了你永远不会喜欢我的话,那我就不能再喜欢你了。

      这样好幼稚啊,他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别人了。

    “老王我们后天中午是同一个航班去北京!”肖战晚上临睡前打了电话过来,声调很愉悦。

    “是啊,又撞航班号了,那后天一起吃早点吧,刚好我后天行程也不赶。”王一博拿着毛巾擦头发的手一顿,闷笑一声。

      戏都在大后天,怎么可能会赶。

    “好啊!那就在之前我们去吃的那家吧!那家的豆浆超级好喝,那我就先在那等你啊。”一提到吃的,语气都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 “都行,那后天早上你打个电话叫醒我,我明天晚上可能接活动接到很晚,”说完顿了顿,还特别刻意地加了一句:“我怕我醒不来。”

       怎么可能醒不来,他就算一整天都在拍戏,睡眠只有两个小时,他醒来第二天行程照样赶。

       而且睡久了脸还会水肿。

    “没问题啊老王你吃糯米团子吗?”那边那位已经开始思考早餐菜谱了。

    “我都行。”

    “那油条呢油条吃不吃?”肖战没听清他说的话,自顾自扳着手指头数。

    “……吃。”王一博哭笑不得。

    “那你喜欢喝粥还是喝豆浆?”

    “粥。”

    “我觉得他家的茶叶蛋也特别好吃,你吃不吃啊?”

     “啊,吃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拿着手机坐在酒店的沙发上安安静静地听肖战讲,适时地应几句,怼几句。

     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为什么,肖战能那么高兴地问他爱吃什么,为后天的见面兴奋地不行,也不知道为什么,刚刚还阴郁的心情,一点一点散开。

      像拨云见日,像云开见光。

      肖战就是光啊。

      早上,肖战把早餐店地址重新发了一遍给他,生怕忘记,还硬生生口头转述一遍。

     “你别忘了!”

       别扭又很严肃的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 王一博都想象地到他如果就站在他面前,一定耳根通红,眼睛定定地看着他,别扭又认真,专注又可爱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这也太他妈可爱了。

      肖战比他早到,等他收拾好行李到约定地点的时候,男生已经坐在一张桌子前满足地喝豆浆。

      这家店在巷子深处,平时人很少,但东西特别好吃,地方也干净卫生,大概七十来平,四面白墙刷得很白,空气微冷,门口的蒸笼冒气的烟一下子迷了眼,倒也挺暖和。

      男生黑帽子黑外套,和之前小清新的穿衣风格不符,逐渐开始……像他了。

     “战哥。”王一博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,心情不错地帮他扶了扶鸭舌帽。

     “你来了啊!快点来吃啊都要凉了!”肖战百忙之中,空出一只手推了碗白粥过去给他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接过来,开始小口小口地喝粥,一边喝粥一边安静地看他。

    “吃小笼包啊!”肖战啃着糯米团子,含糊不清道。

     “你吃完了再说话好吧哥,等会呛着了,我又不抢你的。”王一博默了一瞬,对眼前这个仿佛三天没吃饭的人很头疼。

      肖战漫不经心地点了个头,继续吃,继续讲:“我好久没吃这些了多久才吃这么一次啊,我一定得多吃一点。”

     “你以后要想吃我都让我助理买来给你带过去。”王一博低着头小声说。

      肖战听见了,愣了一下,马上笑了:“好啊,说话算话啊。”

     “行。”

      店老板是个老奶奶,坐在竹椅上笑呵呵地看着他们吃东西,主动开口:“我这店说来也奇怪,我看很多对情侣来我这吃过一次之后,下次再来,就是一个人了,唉,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王一博表情一僵,下意识看了一眼肖战,眼神带了惊恐。

      不会……这么准的吧……

      他今天是和肖战一起来的阿…… 

      四舍五入差不多就是男朋友了啊!

      王一博越想越心慌,连喝粥的动作都停下来了,自然没注意到肖战神情的变化。

      肖战小声问了一句:“他们是都恰好情感不和分手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 老奶奶笑着摇了摇手里的蒲扇扇了扇火,乐呵呵的:“也不是,我骗你的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吃完饭之后肖战先走出去站在外面等他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用手机扫码的时候,老奶奶一直看着他,过了一会才轻轻开口:“你喜欢外面那个小伙子是吧?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手一抖,手机差点砸到地上去,惊愕地看向老人。

      老奶奶笑得很温和:“我老了,也不太懂你们年轻人想什么,但是喜欢这种东西千百年来都是这样,喜欢就是得说啊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一愣,很快就笑了,嘴角勾起一个弧度,避而不谈:“奶奶,爷爷呢?”

      本是随口一问,却好像戳到了她的心伤。

      老人愣了一下,笑容一点一点褪去,眼底尽是迷茫,很快,又回过神来,安安静静地笑着看他:“我没结过婚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正要开口,她又继续道:“年轻人,你别像我,我老了,现在追悔莫及,你的,还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  肖战在外面等急了,冲里面喊:“王一博你好了没有啊!”

    “好了!”王一博无奈地笑,往外走了几步,又回过头来:“我们会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 他的表情很坚定:“一定会的。”

      肖战跟王一博这两个名字,一定会写在一张纸上的。

      一走出去,肖战就从包里找了条围巾给他围好,一圈一圈地绕,把他困在他怀里,围好了才松开手往后退几步,暖暖地笑,眼里有他熟悉的光:“就知道你不会围围巾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也笑了,伸手去把他的围巾往下拉了一点,没挡住嘴巴,才收回手应他:“我会,就是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 说完又很后悔。

      我这该死的胜负欲。

     他都说会了肖战以后会不会就不帮他围围巾了啊?

    “是吗?那以后我得监督你记得戴围巾了。”肖战笑了一声,好像挺认真的:“你这样很容易生病。”

     “知道了,这哥哥话真多。”

     “王一博!”



      坐在飞机上的时候,肖战已经困得睡着了,头等舱很安静,没有一点声音。

      玻璃窗的遮幕没被拉下来,光线刚好透进来,把眼前这个人的五官笼上一层光晕。

      连脸上细细的绒丝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 他紧闭着眼,鼻梁高挺,口罩遮了半张脸,睡得很安静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悄悄用手去碰了碰他漆黑的长睫毛,内心由衷地感叹他的颜。

      果然肖老师不化妆也很帅啊。

      肖战轻轻睁开眼,迷迷糊糊道:“干嘛呀?”

      太可爱了,可爱到王一博整个人一怔,哑着声道:“没事,你睡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 肖战刚闭上眼,就听到王一博低低地开口:“你要不要听我的一个秘密。”

      困意一下子散了,他又睁开眼,定定地看着王一博,发现他也在看他。

     王一博对上肖战干净的眉眼,心底被晃了很久的易拉罐终于打开了,呲地一声炸开来了。

       他想告诉他。

       想告诉他,一辈子这么长,我真的只爱你一个。

      想告诉他,你看岁月迢迢,明月隐来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遥知故人来,今生不再寻。

      男生表情坚定,声音轻软,含着笑,眼里有和他一样的光:“战哥,弟弟爱你。”

      肖战一怔,浑身僵住,这话他在剧组的时候说过的。

      战哥弟弟爱你。

     弟弟爱你啊。

      他说了很多遍,他一直以为他是在开玩笑的,也没有一句回应,可是现在,这是真的告白啊,他从一开始就是认真的。
 
      那一遍又一遍的真心,全部都被他当成了玩笑。
 
     肖战心口一钝一钝地痛,他都不敢想象那时候王一博该有多难受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安安静静地看着他,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  肖战眼眶开始泛红,小心翼翼伸手去牵住他的,表情还有点无语:“王一博,你告白就说这么一句话,就想拐走我啊。”

      王一博愣了一会,马上反应过来,紧紧回握住他的,十指相扣,也笑:“我说不出口。”

    “那你以后全部都慢慢告诉我啊。”

    “知道了……男朋友。”

    “你那个采访的理想型怎么回事啊,怎么这么像我呢?”肖战明知故问地问他,表情很狡猾。

      王一博喉结滚了滚,低头直接和他接吻,唇齿间含糊道:“就是你。”

      肖战哈哈哈哈哈哈地笑个没停,说你还真是小古板。

      笑完之后又认认真真地看着他,紧紧地牵着他的手:“男朋友,来日方长啊。”

      有时候,承认自己不能没有另一个人,是世界上最难的事。

      但王一博认了。
 
     有人自远方来,叩我柴扉,许我桃花。







我写文BGM: close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oy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un,run,ru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nimal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’m so tired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oon rive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了爱情,春天和野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还有的我想不起来了!!!下次再说!!!

话说你们都是怎么被告白的阿?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87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